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信科学子软信专业人才省赛获21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省赛成绩揭晓,信科学子荣获软件类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4项,电子类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成绩创参加该赛事以来历史新高。同时,学校被评为省赛(电子类)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比赛延期至10月份举办,以各报名学校自办考场形式进行。比赛分为软件类(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和电子类(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10月17日,比赛在信科实验大楼501、506举行。我校学子参加了软件类3个项目和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