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学子在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5月28日,2020年湖北省“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独立学院组比赛中奋勇拼搏,4人荣获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7人荣获二等奖、3人荣获三等奖。尤值一提的是,在该组评出的10名特等奖中,我校独占4席,在参赛学校中排名第一。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面向湖北省高等院校1-4年级非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举行,赛题范围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全省共有43000余名非英语专业大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56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本届大赛武昌首义学院赛区比赛。全校有近800学生报名参赛,初赛成绩前200名进入复赛,复赛成绩前20名进入决赛。最终,19名同学荣获奖项,其中,软工1802班熊帆、机电及自动化(智能制造)1901班陈仔龙、金融(智能)1901班严世龙、电气1804班王卫萌荣获特等奖。

据了解,备赛过程中,外语学院组织同学们通过网上词达人平台,跟随教师发布的四六级词汇学习任务,进行突击强化式学习和测试,尝试多样化英语词汇记忆方法。备赛紧紧抓住词汇这一同学们普遍反映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努力做到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

赛后,严世龙和陈仔龙同学不约而同地表示,成绩在于平时积累,只要认真付出,便会得到回报。背单词应该成为一个常态化习惯,要保证规律而持续地践行,不可一暴十寒。




特约记者 余芳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