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思政云分享 拓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拓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思路,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水平,5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特色云思政铸造优秀学生管理成果”云端分享会。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分享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对学院近期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导和纽带作用作了交流发言,从什么是特色云思政、如何做到特色、案例特色分享及反思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就如何把握特色云思政,他强调应做到三点,即“跟”——紧跟时事政策,积极把握好当前阶段的思政教育方向;“找”——结合一些“节点”或好的做法,寻找可以开展的特色思政活动;“树”——积极挖掘学生中的典型事例,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事例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汪晓航表示:“辅导员不只是一个信息的传递者,而是思想的引领者,要多动脑筋,使过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学生通过鲜活的学习方式,逐步成长起来。”


(文: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