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网络外文歌曲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活跃学生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4月中旬至下旬,外国语学院分团委面向全校举办了主题为“AnySong”的首届网络外文歌曲大赛。

    大赛分两轮进行。初赛采用全民K歌方式,经过选拔,共有15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通过抖音视频方式呈现,最终比赛结果由网友线上投票选出。比赛中,选手们精心选歌,充分准备,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经网络投票,外语类1903班王娜娜斩获大赛一等奖,外语类1904班钟明玥、外语类1905班杨娜获二等奖,外语类1901班谭晶、汉语言1801班吴丹妮获三等奖。外语类1903班陈康、外语类1904班冯晴雲、财管1801班陈贤宇和外语类1906班周欣获优秀奖。

    “学校在疫情期间举办网络外文歌曲大赛,不仅能帮助大家减压,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广大学子高频点赞此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凸显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他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同时以比赛为载体,以专业应用为抓手,既注重个性发展,又锻炼专业应用能力,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助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文:杜海莲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