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居家阅读 云端交流——线上同读一本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将同读一本书沙龙活动搬至线上,邀请赵立、魏谨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阅读感悟。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交流积极精彩热烈。

本次同读书目为《不怕输,才会赢得漂亮》。图书馆魏家涛老师为大家介绍作者和内容概要后,20位同学依次分享阅读感悟和心得。外语院王田田结合自己备战考研的思想斗争过程,以PPT形式讲述了从书中感受到的20岁时脚踏实地前进的重要意义;艺设院卢柳昕则从步入社会的迷茫和紧张心情,讲到读完书后更加坚持努力做自己;外语院姚欣玉谈到疫情期间的焦虑、读完书后的放松和对祖国抗疫的信心。分享的同时,其他同学在聊天区互动,发送感悟。云端之间,交流自由而热烈。

同学们分享完毕后,赵立老师从哲学角度为大家解读当代年轻人所面临的问题,并向同学们阐释如何享受孤独;魏谨老师从心理学视角分析了20岁年轻学生的心理迷茫和对未来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做热爱的事情,学会喜欢当下的自己,珍惜唯青年特有的“迷茫”。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连线讨论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困惑点,面对挫折和失败的应对方法。

针对第一次线上阅读分享活动,许多参会同学表示很有新意,机电院周健说道:“今天是世界读书日,看到学校图书馆组织了线上阅读活动,我就马上报名参加了。同学们和老师的分享都特别好,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这本书了。”

 

  

记者 杜逢

通讯员 魏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