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学子获评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24日,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200余人参会。校团委书记罗萍,学生处学生教育科科长陈琳参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亢国怀和殷沁哲两位同学获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

本次活动以“展新时代志愿服务风貌,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为主题,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武汉血液中心承办,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和《武汉市献血条例》文件精神,展示无偿献血志愿者风采所举办的一次表彰学习活动。

会后,荣获表彰的殷沁哲同学接受了武汉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在武昌首义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工作了三年,他还记得第一次献血时,看到那么粗的针头,一开始是有些恐惧的,但看到那么多志愿者在献血,受到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感染,就再也没有害怕过。他表示,看到别人会因为自己的帮助而变得开心,自己也会很感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了解,在校团委的倡导和支持下,校青协已连续十余年开展校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平时,他们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进行宣传,定期与武汉市献血中心联系在校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每每活动开展时,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极高。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