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118日、19日,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在学校11栋、18栋教学楼举办。

此次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由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洪山区分中心、洪山区文化馆承办。

展览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有蔡林记热干面、老城通豆皮、武昌鱼等本地特色美食的制作手艺介绍和传承故事,也有关于梁子湖、木兰、伯牙子期等景点人物传说,还有对张介安中医儿科诊疗法、林氏中医瘰疬疮疡、彭银亭中药炮制工艺等非遗重点保护项目的详细介绍。

新闻1801班陈小雨下课后前来观展,她说:“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个国人的责任,我作为未来的媒体人,更加有责任参与到这项伟大的活动中来。作为湖北人,我希望湖北大鼓、楚剧这些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发扬光大,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前。”

校团委书记罗萍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传递民族文化、凝聚民族认同、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成果展是校团委在了解到洪山区文化馆完成了武汉现阶段的非遗保护工作后,积极主动联系主办方并邀请其来校举办展览。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增进我校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唤起自觉保护意识和发扬意识。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