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首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师德的先进典型,营造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6月初,学校启动首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经各单位推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蔡红娟、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李硕、城市建设学院张小菊、外国语学院许敏、经济管理学院李林、新闻与法学学院李云华等6位老师成为候选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先后用“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等表现力极强的称谓表达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并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2018年5月在北京大学考察时,他又号召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2018年9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明确指出,教育改革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今年3月,全校各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十余份重要政策文件,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校教师对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担当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学校组织开展“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坚持以德为先,以教为本,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校教育教学的一线教师展开。参评教师必需是爱国爱党、诚实守信的忠实践行者;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锐意创新的优秀代表。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职能部门综合评议、学校审批、全校公示后,最终将确定1—3人当选。


记者 赵颖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