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迎接军运会 我助力我参与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在校团委号召下,我校众多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洪山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城市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军运会助力。

    据了解,2019年10月,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武汉召开。为更好地服务军运会,武汉市文明办计划面向全市注册志愿者、在汉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社会各界热心志愿服务的团体和个人,招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20万人。根据市文明办统一部署和要求,洪山区计划招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19900人。城市志愿者主要任务有,在城市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平安军运、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

    接洪山区文明办通知后,校团委随即向各院分团委传达精神,要求各院分团委面向全体学生做好宣讲,鼓励学生踊跃参加,为迎接军运会召开,当好东道主。同学们获悉志愿者招募信息后,表示出极大兴趣,纷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报名参加,接受挑选。截至发稿,已有近300人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这句宣传口号早已深深印在全校师生心里,而且全校师生也以实际行动在践行它。2018年3月,竣工后将直接服务于军运会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动工,我校作为道路工程选址部分,校内中区广场、中区食堂等地开始拆建施工,校园环境受到一定影响,为师生学习生活带来不便。但全校师生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期间还有过让人感到温暖的故事。去年冬天,在我校参加工程建设的建筑工人们因为害怕自己身上的泥浆弄脏食堂环境,影响学生就餐,选择在食堂外露天就餐,引起了很多同学的感动和点赞。同学们表示,建筑工人们为工程建设付出很多,十分辛苦,作为武汉市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支持市政工程建设,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杨泗港长江大桥的修建,共同将军运会项目建设得更好,为学校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天暂时的不便是为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记者 惠荷欣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