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校青协荣获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武汉市2017年度“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参与角逐的108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仅30支团队获此殊荣,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协会榜上有名。  

    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是由全市各直属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逐级推荐、初审,并经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审会评定。据了解,“本禹志愿服务队”是在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等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带动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志愿服务集体。2013年,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由湖北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工作在全省全面展开。

    武昌首义学院志愿服务总队于2007年成立,致力于弘扬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动大学生群体加入公益活动,建设公益活动10年来,已培养优秀注册志愿者约2000名,并在社会各领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组织过200多次大型公益活动。

    武昌首义学院服务志愿总队多年来致力于组织各类型的公益活动,内容涵盖敬老,扶弱,帮残,社区服务,环保,支教等多个领域多年下来,已经有5项常态化活动,其中包括“敬老院爱老护老”活动,“儿童康复中心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社区家教义务辅导”活动,“流浪猫狗基地关爱流浪动物”活动,“为校内同学送上公益雨伞活动”活动。10年下来,依然坚持每个活动每周1次的频率,每年带队参加公益活动244余次。累计公益时长达到52400小时。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项常规活动,武昌首义学院志愿总队还组织过许多大型活动,包括1年2次的康复中心出游活动,帮助特殊儿童参观武汉各类教育场所,帮助其融入社会与身心正常发展。1年1次的敬老院元旦汇演活动,为老人在寒冬腊月新旧交替之际带来温暖。1年1次的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合作的“高校漂流瓶活动”,提倡高校学生努力参与并投入绿色节约生活。1年1次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精神。

    武昌首义学院志愿服务总队的公益活动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肯定,也曾获得红牛公园季“最佳组织奖”、在“三下乡”中“优秀团队”助教活动被评为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等一系列荣誉。在公益活动中,也得到社会人士的肯定,先后向团队发来表扬。团队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发展,打造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