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友创业项目获“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扶持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日前,记者获悉我校2013届毕业生宋炫华创办的趣逍遥(武汉)旅游服务有限公司,2014届毕业生谢皓创办的武汉创梦天地文化有限公司喜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扶持,额度分别为5万元。

    宋炫华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一职,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热衷旅游项目开发,是武汉爱尚自游户外俱乐部、北京趣玩吧体验式旅行、武汉趣的创始人。2017年6月在武汉注册成立趣逍遥(武汉)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有专业团队开发新型的体验性旅行线路,致力于非凡的团队出行体验,通过不同旅行主题的策划,从而实现在旅行中的创新、学习、交友、成长的目的。公司创办以来已提供国内外近10场人文体验产品,服务50场定制出行,帮助万人出游。公司目前团队成员12人,年交易额已达500万元。

    谢皓是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其创办的湖北创梦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起步于我校、发展于我校、成熟于我校的创业公司。公司前身创梦工作室于2014年12月成立,是第一批入驻校创新创业基地的孵化团队。2016年4月, “湖北创梦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业务分为文印和广告两个部分。公司核心团队从刚起步时的3人已发展为现在的10人,年销售额达600万元。

    据了解,“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实施,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湖北创新创业。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扶持大学生投身创业实战,为广大学子提供创新创业资源和平台,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免费为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所、配套设施以及其它增值服务,助力广大学子创新创业。

(校团委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