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指南针计划•爱心家教项目”获区“十佳高校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月5日下午,洪山区举行“志愿青春·爱我洪山”“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度区校结对“五个十佳”颁奖仪式,对2017年洪山区区校结对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组织单位、项目、团队、个人及社区等进行了表彰。我校“指南针计划·爱心家教项目”荣获“十佳高校志愿者服务项目”。这是我校第二次荣获该誉。

   “指南针计划·爱心家教项目”团队创建于2007年12月,多年来一直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积极响应区校结对共建的号召,以“传递爱心,感受温馨”为宗旨,开展公益教育辅导事业,团队活动项目具有针对性强,服务模式多样化等特点,是一个具有无偿性、传递性、多样性的特色公益服务项目。2017年,团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针对贫困弱势家庭子女开展义务教学活动,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为社区的中小学学生们进行课程教导、课外辅导,以及作业指导等学习上的志愿补习培训服务。除上门提供家教服务外,每周日上午志愿者们会接好学生,并在社区活动中心免费对这些学生进行集中辅导。团队所开展的爱心家教活动积极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爱心正能量,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据悉,洪山区依托辖区科教资源优势,在37所大专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145个社区与周边高校签署共建协议,已达成合作的高校志愿团队两百余家,吸引过万名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洪山区委以区校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激发大学生的服务力,挖掘大学生的爱心力,三合一开创了新形势下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成为区校合作长效机制探索的典范。


特约记者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