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科技创造未来 创新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精彩闭幕

1214日晚,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科技制作大赛决赛结束之际,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也就此落下帷幕。

本届科技学术节自20179月起,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筹措准备、宣传发动、全面实施、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内容包括电子产品制作与PS设计、科技制作、建模、英文朗诵与演讲、会计技能、主题演讲、趣味生活设计七大方面。各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根据学生实际和专业特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18名同学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300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采取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锻炼学生会计专业知识技能,使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增强自信心和自主学习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趣味生活设计”大赛以“艺荟生活”为主题,决赛共有22组选手参加,作品形式包括自主设计的城市logo、海报设计、艺术手绘、汉服折纸和风景摄像作品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电子产品制作与photoshop设计”大赛调动了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新法院分团委承办的“我记忆中的那本书”主题演讲比赛启发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找寻生活的哲理。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英文朗诵与演讲比赛”将朗诵演讲与英语相结合,增强了英语的趣味性,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建模大赛,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使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技术本领。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