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强化群主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理念,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928日,经管学院16级党支部在11408教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16级学生班级团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培训主题为:强化群主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理念,喜迎党的十九大。

    会上,支部书记朱卫平首先给第31期党校结业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加强党的理论、历史知识的学习,加强阅读并做好读书笔记。

接着,朱老师对国家网信办97日发布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行解读。他说,群主作为群的管理员,应该维护好群里的秩序,不要让非法信息、违法行为群里泛滥,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报告。

    针对网络诈骗等安全事故频发,他教育学生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减少甚至杜绝网络诈骗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学生涉世未深,欠缺分辨能力,是造成网络诈骗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朱老师鼓励大家多读书,读经典。搭建良好的知识结构,提升逻辑思维分辨能力。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该支部要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支书等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维护纯净的网络话语氛围。团支书负责本支部的QQ群、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的意识形态舆情监管。如果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应及时予以提醒、警告、上报;做好本支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教育,经常组织团支部进行阅读、演讲、读后感交流讨论等活动,丰富团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