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我校一寝室四人同时携笔从戎成兵哥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昔日是无话不谈的室友,今朝变成同袍卫国的战友。近日我校西区9栋609室的四名男生携笔从戎同时应征入伍的故事在学校传为美谈,受到广大师生点赞。

    “做征兵工作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一个宿舍大学生一起来报名的呢!”我校负责征兵报名工作的刘老师感慨到。

    四人中的杨建林、马俊和王承琪来自计算机应用1602班,而刘涛则是该专业2015级的学生。虽然来自不同年级,但却相处和谐,经常一起跑步锻炼,学习、生活上互帮互助。平时生活中,几个大男生都比较羞涩内敛,但一聊起当兵,一个个总会眼神发亮、热情高涨、侃侃而谈。因为,做一名军人一直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今年5月,我校启动征兵工作后,怀揣军人梦的四人经过商量一起报了名,并且均通过了初检、复检、政审等各项程序,顺利入伍。他们中有当陆军的,也有当坦克兵的。其中,刘涛更是选择了去相对艰苦的西藏当兵,并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录取门槛较高的空军。

    “学校征兵宣传很到位,进校开始就向我们宣讲了大学生入伍的各项政策,从小的当兵念头就又冒了出来。”刘涛告诉记者,而选择远赴边疆当兵,在他看则来是无上的荣耀,“虽然西藏的条件艰苦一点,但对于磨练意志来说却是好地方。”

    据了解,我校对征兵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出台相关配套优惠政策,广泛发动宣传,积极鼓励学生入伍。近年来,累计320名学生参军入伍,66人先后转为士官、考上军校、提拔军官,成为职业军人,80余人获得“优秀士兵”、“光荣战士”等嘉奖,12人荣立三等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年,又有70余名学生应征入伍。



记者 虞洋 唐敏钊

通讯员 刘成义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