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简报 >正文

[2017]第7期 总第116期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学工简讯

    1、启学工之智 展科研之翼——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学生处组织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

3、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巩固文明校园成果

4、学生工作部举办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教育竞赛

     共青团园地

1、科技创造未来  创新成就梦想——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精彩闭幕

2、我校师生海揽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14项奖

学院风采

1、祥鸡报捷去,瑞犬迎春来——信科院举办2018年迎元旦晚会

2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早锻炼广播操比赛圆满落幕

3城市建设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

4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16-2017年度优良学风班评选总结会

5、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经典书目交流分享会

6、用智慧为我们的幸福护航——外国语学院组织女生专题讲座

7、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广播操比赛收官

8、新闻与法学学院举办国家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9、“学子讲堂”走进晚点名

10、艺术设计学院“绮光艺彩”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11夯实基础,把好学生政治思想第一关

 


学工简讯

1、启学工之智 展科研之翼

——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12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11-105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加强湖北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鄂高工委〔200711号)等文件精神,提高我校辅导员综合能力。

   培训由学生工作部李雪部长主持。李部长指出,经过2016年课题申报的培训后,辅导员队伍开始更多的关注科研,并取得了一些成果。辅导员科研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为了促进辅导员科研实现从有到多、从多到精的转变。特邀校思政课部副主任张瑾副教授和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罗蕊副教授为主讲教师,分享她们在科研道路上的感悟和体会。

   张瑾副教授以《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途径与方法》为题,从辅导员从事科研的意义、辅导员的科研对象、辅导员从事科研工作如何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辅导员选题要遵循“实、适、新、小”四字方针。她结合自己十多年做科研的经历和体会,指出辅导员做科研,首先要确定研究方向,然后围绕这个方向,不断扩大;她鼓励大家要敢想敢写,大胆尝试,而且要注重团队申报,发挥集体力量,要善于收集资料,勤于总结。讲座最后,张瑾老师还向辅导员老师推荐了发表思政类论文的主要期刊以及进行课题申报可以关注的项目类别,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进行资料的搜索。

   罗蕊副教授则根据自己申报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的实践经验。阐述了辅导员如何做思想政治研究,她认为辅导员应该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多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出现的理论问题和现状问题,总结思路和方法后再开始撰写论文或申报课题。辅导员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把质量放在首位,做别人没有做过的研究并提前做好科研规划。

最后,李雪部长指出,我们在科研工作中要善于积累、凝练和思考。要发挥个人创新能动性和团队协作的力量,让我校辅导员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表示,两位老师所讲授的内容都很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为她们顺利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指点了迷津。                            (学生处)

2、学生处组织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

1217日下午3点半,学生处组织37502017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考试。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校纪校规、奖惩助贷、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题型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案例分析和时政题。考试由全校辅导员担任监考。

我校入学教育包括适应性教育、专业介绍、爱国爱校教育、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等内容,贯穿于辅导员周讲评和平时教育之中。通过学习和考试,旨在让学生了解在校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

学生处李雪处长强调,今年入学教育考试的案例分析题是亮点,提到了“非法校园贷”的内容,就是为了让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加深对“非法校园贷”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从而达到以考促教的目的。

此外,今年增加的关于十九大的时事政治题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目前试卷还在紧张的批阅过程中,考试成绩将于12月底出炉。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将由各学院组织重新学习和补考。                                      (学生处)

3、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巩固文明校园成果

——学生处组织本学期第三次全校查寝

1221日晚,学生处带领13名辅导员进行本学期第三次全校查寝。检查对象为2015级学生,涉及七栋公寓206间寝室。从总体情况看,使用违规电器、乱接电源线以及寝室卫生情况略好于上次,但是还有三个方面需要学工口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与管理工作。

第一、不在位学生较多。当天检查时,应在位823人,有39人不在位,占被查人数的4.7%,比11月增加了2个百分点。相关学院要逐一调查清楚,属于不假外出、彻夜未归的要做好教育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禁止学生无故在外租房,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第二,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本次查获大功率电器共17件,分别是3个电饭煲、2个电发夹、12个电水壶。个别寝室查出多件违规电器。机电学院11111寝室查出2个电饭煲、1个电水壶,11132寝室发现电水壶电饭煲各1个。本次检查有13个房间卫生较差、物品摆放杂乱,6个寝室有烟味,16个寝室书柜移位,经管学院64136423两间寝室养宠物。部分寝室行李箱、网购的包装盒摆放较乱;个别电源接线板压在易燃物里;室内垃圾乱扔未归堆处理。这些现象对于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疏散和预防传染病均造成一定隐患。

第三,宿舍文明风气欠佳。个别寝室存在超时玩游戏现象,在查寝干部进入房间检查到离开房间的几分钟内,学生玩兴正浓,对检查人员不予理睬。临近考试周,辅导员要继续深入学生寝室,加强学风、考纪教育,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日,学校获得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颁发的“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这是全体师生参与建设、共同努力的结果。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安全与责任意识,教育同学们不仅要做一名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更要成为文明校园荣誉的“守护者”,继续巩固文明校园成果,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学生处)

4、学生工作部举办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教育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引导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6日,学生工作部举办了20172018学年辅导员专题教育竞赛,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莅临比赛现场,学生工作部、组织部、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评委。

此次专题竞赛分年级进行,具体内容为:大一年级辅导员做入学适应教育,大二年级辅导员做规范提升教育,大三年级辅导员做规划引导教育,大四年级辅导员做毕业远航教育。辅导员老师可根据所带学生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相关专题参赛。

机电院大一年级辅导员张冬以《民族梦想青年担当》为题,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周边形势,告诫青年学生,虽然现在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是天下仍不太平,国不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并鼓励青年学生立志从军固国防,精诚报国铸长城;机电院大二年级辅导员柯妍的教育主题为《规矩成方圆,文明铸人生》,她用自己在校园、教室和学生宿舍实地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展示了一些不懂规矩,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并以“自古欲成大事者,必成于小事”为引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懂礼仪、讲诚实守信用,知法守法,做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大学生;经管院大三年级辅导员李臻针对2017级专升本学生有规划、压力大的特点,以《打造人生乐“源”——压力管理策略》为题,为学生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缓解自身压力提供了有效方法;城建院大四年级辅导员魏娜则以《毕业教育之“攻守道”》为题,为毕业生设计就业月历,从考研、求职、入伍、留学等多方面指导学生主动出击,以求攻无不取。她同时要求学生在紧张的毕业学习和生活中遵守规则,呼吁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辅导员们准备充分、讲解精彩,经评比,张冬等4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汪晓航等8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晶等12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邹星庐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竞赛中61位辅导员精心准备,激情讲解,全面展现了自身素质和水平,也展示出我校辅导员队伍勤勉实干、诚朴博爱、立己达人的优良作风。他指出,竞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展示与交流。竞赛是辅导员工作内容的重现、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天地,推进辅导员各种技能竞赛的制度化、常态化,最终受益的是每一位辅导员。邹星庐还谈到了辅导员应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他强调,做好辅导员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就是希望我们能把学生培养成才,作为辅导员不能辜负家长和学生的期望。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辅导员具备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辅导员要根据《规定》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学生的优秀人生导师。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教育不仅对自身能力是一种促进,也从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          (学生处)


共青团园地

1、科技创造未来  创新成就梦想

——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精彩闭幕

1214日晚,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科技制作大赛决赛结束之际,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也就此落下帷幕。

本届科技学术节自20179月起,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筹措准备、宣传发动、全面实施、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内容包括电子产品制作与PS设计、科技制作、建模、英文朗诵与演讲、会计技能、主题演讲、趣味生活设计七大方面。各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根据学生实际和专业特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18名同学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300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采取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锻炼学生会计专业知识技能,使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增强自信心和自主学习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趣味生活设计”大赛以“艺荟生活”为主题,决赛共有22组选手参加,作品形式包括自主设计的城市logo、海报设计、艺术手绘、汉服折纸和风景摄像作品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电子产品制作与photoshop设计”大赛调动了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新法院分团委承办的“我记忆中的那本书”主题演讲比赛启发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找寻生活的哲理。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英文朗诵与演讲比赛”将朗诵演讲与英语相结合,增强了英语的趣味性,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建模大赛,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使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技术本领。                

(校团委)

    2、我校师生海揽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14项奖

12月中旬,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落幕,我校师生经过精心准备,共获得14项奖。

其中,由艺术团汤艺老师创作指导的舞蹈《忆》获优秀文艺节目创作奖;合唱类节目《为要寻一颗明星》、《HopeFaithLifeLove》获表演一等奖;舞蹈《忆》、《风酥雨忆》、《一抹红》获表演二等奖,舞蹈《梦回故土》、《我们的梦》获表演三等奖,舞蹈《同桌的你》获表演优秀奖;声乐类节目《再见,武汉》获优秀奖。指导老师汤艺、徐晓蕾、张尔婳、周锴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校艺术团主持队队员陈思奇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主持人。

据悉,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分为优秀文艺节目、优秀美术(摄影)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四个类别,于20175月至11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百余所高校报送了652个文艺节目参加第二阶段评选。

(校团委)

 

学院风采

1祥鸡报捷去,瑞犬迎春来——信科院举办2018年迎元旦晚会

祥鸡鸣声辞旧岁,瑞犬欢腾迎新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浅唱青春”2018迎新年元旦晚会于1226日晚在校模拟法庭举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瑞光携学院各部门领导及老师出席,校团委书记罗萍、教务处副处长雷敏、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也受邀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既有动人的歌曲联唱《男孩别哭+晚安》、《可乐》、《仰望星空》;又有精彩的舞蹈串烧《极乐净土+Goodboy》、《舞动我人生》、《功夫瑜伽》、《青春校园》;生动的小品表演《青春校园》、《四驱兄弟》、《情深深雨蒙蒙》与舞台剧《再起荣耀》被学生们演绎的搞笑生动;帅气的武术表演《忠武》与炫酷的灯光秀《荧火之肆+butterfly》则给大家带入另一种视觉享受。

其中,由信科院老师们集体出演的《功夫瑜伽》得到一致好评。演出中同学们欢呼不断,纷纷为老师喝彩点赞。老师们的精彩演出,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让师生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信科师生员工在充分展示校园活力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与期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2、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早锻炼广播操比赛圆满落幕

为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1225日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在学校篮球场举办该院2017年广播操大赛决赛。

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佃生、分团委书记罗蕊、2017级辅导员张冬、刘欣、叶甜甜及院学生会主席团干部担任比赛评委。经过初赛、复赛到决赛一个多月的时间,201719个班级共分为三个小组依次比赛,最终每个小组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最终成绩由现场得分和本学期出操考勤情况两部分组成,电气工程1703班最终获一等奖;机电一体化1705班荣获二等奖;机械电子工程1702班获得三等奖,机电(机器人)1703班,电气工程1702班,机电一体化1701班获优胜奖。

广播操比赛较好展示了机电学院新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早操内容,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落实学校的半军事化管理理念,同时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               (机电学院供稿)

3城建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

由校团委主办,城建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创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于1120日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以建筑模型为主题,赛程长达三个月。

在校团委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专门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两间宽敞教室,便于选手们制作作品,还安排了三位指导老师进行细心指导,大大提升了比赛水准。同学们的参与性较往年也有所提高,建筑模型组有24组报名,其中15组完成作品,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校团委书记罗萍、城建学院分团委书记林飞,以及三位指导老师莅临指导,给参赛选手们以极大的激励。最终,作品《云上柏林》获得一等奖、《戏精的作品》和《圣彼得堡》获得二等奖、《林间小屋》和《月人栖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培养一支高技能的操作实践人才队伍,激发学生动手的热情,增强团队协作、学以致用的能力,使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技术本领,从而培养应用型人才。

(城市建设学院 供稿)

4、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16-2017年度优良学风班评选总结会

为树立先进典型,展示学风建设成果,112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11202教室召开优良学风班评选总结会。城建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分团委书记林飞,全体辅导员及院学生会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

会上,六个参选班级依次展示了各自班级的建设成果。他们用一张张幻灯片,一段段视频从学风状况、学生思想、班级制度建设以及团队凝聚力等方面向大家逐一介绍。最后,工造1501班获第一名,给排水1501班与土木1407班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城建院分团委林飞书记对各班的展示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班级展示的精彩之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希望各班在展示中要侧重突出集体的风采而不是强调个人风采,希望每个班级都能够关注每位同学,共同发展。号召更多的同学向榜样班级学习,以形成积极向上、学风优良、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最后,黄书记对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称号的班级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将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城市建设学院供稿)

5、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经典书目交流分享会

阅读红色书籍,重温红色经典。为大力宣扬红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学习革命精神的积极性,128日,外国语学院在语音楼会议室开展了红色书籍交流分享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海莲老师,辅导员吕仲明、韩喆与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学生党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书籍或纪录片的心得体会。内容包含《红岩》、《林海雪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南昌起义纪实》等。在分享中,党员们对革命先烈充满敬仰之情,表示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们结合自己身边的实例及自身情况,表明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学生中的领头人。

此次交流分享会让党员在思想上进行碰撞,产生了新的火花。同时,通过此次红色书籍交流分享,学红色精神,引领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此活动是该支部组织的第二次分享活动,今后将作为常规活动延续下去,不断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外国语学院 供稿)

6用智慧为我们的幸福护航——外国语学院组织女生专题讲座

“给大家20秒时间,想出自己20个优点。”1212日晚上6点半,11106教室传出这样的声音。为了使广大女生更加深刻了解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关注自身成长,外国语学院特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赵翠荣副教授针对女生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杜海莲以及辅导员吕仲明、韩喆到场聆听,外国语学院201520162017级全体女生参加讲座。

“学心理学是为了滋养自己”。赵老师首先以自己学习心理学的原因来解释这次讲座的意义。她从学习悦纳自我、拥有和谐人际、掌握爱的秘籍和把握爱的分寸四个版块进行讲解。“大家觉得自己有几个优点?”在场同学陆陆续续伸出手指,三个、四个、五个……不时的举手互动,也让讲座内容变得更加活泼生动。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举例,鼓励大家发现自己的优点,变得更加自信;关于爱情,则引用多位名家的著作,告诉大家要正确对待爱情,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她说,对待恋爱要真诚,面对分手要理智,在爱情里面不要委曲求全。最后,赵老师播放六个动画短片来加强女同学对于性知识的了解,学会保护自己,防御性侵。

互动环节,场下同学们匿名写上自己的困惑,如“为什么要恋爱”、“是否要和自己很像的人恋爱”、“女追男是否掉价、”“如何在保证不怀孕的情况下保留性侵证据”等问题,赵翠荣老师一一解答,她总结,我们的观念要与环境所匹配,女生要既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又要学会保护自我。讲座最后,外国语学院心理部部长代表全体师生向赵老师献花表达谢意,大家仍意犹未尽。

据了解,这是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举办专门针对女生的讲座,希望大家学生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活动得到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

                                     (外国语学院 供稿)

7、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广播操比赛收官

1213日,经管学院在足球场举办了该院第三届广播操比赛决赛。经管学院2017级各学生班级代表队参加比赛,学生处刘成义老师和经管院2017级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广播操比赛从班级组织申报到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201730个学生班级利用早操和课余时间排练,学生参与热情极高。决赛在绵绵细雨中举行,比赛形式以广播体操表演展示为主,由评委打分评出最后的获胜团队。最后,市营1701班获得一等奖,金融1703班、财管1701班获得二等奖,会计1701班、金融1704班、金融1701班获得三等奖,其他班级获优胜奖。

由经管院分团委主办的广播操比赛以“挥洒青春,展我风采”为活动主题,每学年在新生集体中举办一次,展示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达到提高班级凝聚力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8、新闻与法学学院举办国家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学生沟通、传授司法考试经验,123日晚6时,新法学院2014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齐聚18516教室,举办了一场司考交流会。2017届七位司考优秀学生代表——马佳莉、卢金毕、向常梅、胡婵、代小源、李兰支、涂小燕等7人参加交流会并发言。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尤凯旋主持。

七位司考代表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备考的经历,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反复背书做题,最重要的是时刻保持信心。他们在演讲中讲述了备考路上的艰辛,分享了宝贵经验,赢得学弟学妹们的阵阵掌声。答疑互动环节,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法学1601班邓欣同学表示:“交流会办得很有意义,在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建议后,我对司考有了更深地认识,学长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司考的到来。”

(新闻与法学学院供稿)

9、“学子讲堂”走进晚点名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1210日晚6时,新闻与法学学院学子讲堂走进该院15级晚点名现场,以“诚信”之名奏响道德之歌。

本次讲堂采取学生演讲的方式,从学生的角度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真理之门只为那些求真的民族开放。”讲堂伊始,主讲人汉语言文学1502班班长陆永鑫就抛出了哈佛大学的校训展开演讲,接着从个人、企业和国家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诚信对于现代社会建设文明道德之风的重要性。

他说到,从古至今,就流传着一诺千金的说法,《史记》就记载了季布的故事,诚信就是个人道德、品德的照妖镜。而对于企业而言,诚信就是金字招牌,同仁堂之所以流传百年而不倒,关键就在于“诚信”二字。此外,诚信也是国家软实力的一种重要体现。可见,诚信其实适用于一切领域。

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总结道,在建设文明社会的今天,诚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诚信价值在处理“小利”与“大义”方面更是一把衡量的标尺。

据悉学子讲堂是新法院传统特色小节目,创设初期意在发挥学生的三自功能,采用真人示范形式,以期达到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故事感染身边的人的效果。活动自开展以来,许多在校生、毕业生都曾活跃在该舞台,给同学们传经送宝,帮助了不少同学,收到学生好评。

(新闻与法学学院供稿)

10、艺术设计学院“绮光艺彩”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1218日晚6点半,艺术设计学院“绮光艺彩”元旦晚会在模拟法庭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罗萍、艺设院院长胡雨霞、副院长宋华、党总支副书记杨琳、分团委书记韩峰及各教研室老师出席。

晚会在“视觉盛宴”的光影互动舞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欢呼如潮,同时惊叹于艺设学子的创造力与专业性。

晚会中,宋华副院长为10月份外出写生的18名获奖同学颁奖。晚会在炫彩的灯光照耀下,全体合唱了一首《不再犹豫》,晚会在表演者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院长胡雨霞教授表示:“此次元旦晚会,同学们用激情的曲调震撼人心,跳动的灵感演奏青春活力,精心打造的本场元旦晚会,给大家带来了冬日的温馨。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绽放青春的机会,我能看到同学们对生活和学业的关注,也能注意到同学们的热爱与追求。”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11、夯实基础,把好学生政治思想第一关

1226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培训会在11101教室举行。会议由2017级实习辅导员陈逸枫主持。

陈老师为艺术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讲解了从第一次提出申请入党,到发展为一名正式党员需具备的条件。随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员的具体条件,即党员的八项权利、八项义务,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在学习方面、政治方面、组织方面,尤其是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方面做出模范带头作用,用优秀的思想及行为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最后,陈老师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并希望大家在党性修养上加以提高,争取早日入党,为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会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认识,是艺术学院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有效载体,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附表:2017年12月21日全校查寝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