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部举办国旗文化周暨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19日,国旗文化周暨征兵宣传活动在11栋教学楼前草坪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宣传国旗文化和国旗法,推动我校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开始实行“两征两退”制度的第一年,即每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征兵、两次退伍。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建功军营。4月14日,学工部组织有征兵意向的40余名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江汉区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巡回宣讲直播。19日活动当天,不少同学驻足在宣传展板前观看,了解今年征兵政策,并不时向老师和国旗队成员咨询。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先后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政策宣讲会,各学院也利用晚点名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国家安全知识、征兵主题教育以及优秀退役大学生故事分享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