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今春征兵头一载 37人戎装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日前,记者从学校人武部获悉,在我校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中,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共有37名同学光荣穿上军装奔赴军营,他们已在部队刻苦训练,接受新训考核。

        据了解,国家从今年起实行“两征两退”政策,即在春季和秋季分两次征兵和退役,旨在保持年度征集总量稳定的前提下,通过增加征集次数、减少单次入伍数量,保持兵员平稳进出,进一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和新兵训练质量,夯实部队战斗力建设基础,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职业氛围。实行“两征两退”后,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为做好此次春季征兵工作,学校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自去年12月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通过组织线上宣讲答疑、优秀大学生退役故事分享会,各学院通过晚点名、QQ群、微信群、语音视频宣讲征兵政策;召开国防教育与征兵主题班会;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重点谈心答疑等方式,让学生真正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时代发展趋势,是国防建设事业的需要,积极鼓励同学们踊跃响应祖国号召,建功军营。
         目前,学校2021年征兵咨询群有近400人,超过往年同期人数,已有近50名同学前往校人武部咨询秋季征兵相关事宜,并表示有明确的入伍意向。
        校人武部副部长刘成义表示,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和学校均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入伍不仅有利于充实国防力量,助力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也有利于个人开拓视野、提升素质、磨砺成才。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携笔从戎,为国家出力,为母校争光,为自我添彩。


(学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