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效果怎么看 全员“两线”考试来检验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检验新生入学教育效果,4月18日,学工部组织嘉鱼校区全体新生统一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一是利用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答题,题型为选择题;二是线下笔试完成卷面主观题。考试内容涵盖入学适应、校纪校规、心理健康、生涯规划、安全健康、奖助政策、党史国史等多个方面。试卷由学工处负责统一命题,一工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整个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我校入学教育包括适应性教育、专业介绍、爱国爱校教育、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入党启蒙教育等内容,贯穿于辅导员周讲评和平时教育之中。通过学习和考试,旨在让学生了解在校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同时也对促进学生主动遵章守纪、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工部部长李雪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入学教育考试的题目涵盖了“党史、国史”等内容,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在做题过程中,认识到“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考试加深了对校规校纪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纪律规范意识,同时拓宽了认知视野,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