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聚焦疫期学生工作的“变”与“不变”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魏娜老师分享工作经验

 

周靓老师分享工作经验

 

 4月23日上午10点,学工部主办的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在云端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疫期学生工作的‘变’与‘不变’”,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周靓、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魏娜两位老师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周靓以《搭建一座心桥,相约在2020春天的云端》为题,讲述了她在疫期如何开展防疫教育,如何在学校线上开课后,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积极搭建“第二课堂”平台,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在谈到与学生交心谈心问题时,周靓说,她在疫期写给学生的一封信及与学院专业班主任一起召开的云端家长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不仅拉近了师生关系、家校关系,也促使学生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魏娜分享了自己在疫期如何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服务管理相结合、完成教学计划和保障安全健康相结合、周日集中教育和平时互动交流相结合,讲好思想政治课、人生安全课、社会责任课、心理健康课、学风教育课等五堂课的感想和心得。她强调,辅导员疫期的学生工作,离不开城建学院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教师对学生问题的积极回应。

两位老师在分享中都谈到了疫期学生工作的“变”与“不变”,变的是学生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载体和平台,不变的则是学生工作的内容和育人的宗旨。疫情期间,辅导员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生工作的目标和宗旨,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育人才能更有成效。

沙龙进行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纷纷为主讲老师点赞,表示要借鉴她们好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之中去。 (文: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