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七十一名学子应征入伍,奔赴军营报效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截至9月23日,我校共有71名学生应征入伍,他们的服役部队包括陆、海、空、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和武警部队。

    今年,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紧密配合下,各学院采取多种宣传途径,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应征,安心服役,2019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学校不断完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制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校院两级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重视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督查通报机制,构建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学校武装部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参军氛围。在各学院通力协作下,较好完成了宣传动员、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工作。

    2009年至今,学校累计近500名学生应征入伍,在江汉区辖区排名第一。参军学生中有73人先后转为士官、考上军校、提拔军官,成为职业军人;有80余人次获得优秀士兵、光荣战士等嘉奖;数名学生先后在部队立功。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