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第十期辅导员沙龙聚焦提升安全教育能力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第十期辅导员沙龙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安全讲师胡明慧为全体辅导员作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解。

    胡明慧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宗旨、安全教育类别和课程设置,并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各类安全教育的视频和资料。她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交通安全体验区、结绳知识学习区、消防安全体验区、治安安全教育区、烟雾逃生电力安全体验区、急救知识学习区等区域,重点对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在胡明慧指导下,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进行了各类现场体验。

    沙龙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安全教育是辅导员做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平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时不够专业,总觉不够生动,影响了教育效果。此次沙龙有力促进了个人安全知识的获取和安全教育能力的提升,有助于今后更全面、更专业地进行专题教育。基地的建立也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供了极大便利,组织学生到现场进行学习体验效果更佳。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