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分列式及汇报表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9点30分,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分列式及汇报表演隆重举行。校领导金国华、周进、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邹星庐、金鑫与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某部赵贤飞中校,各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检阅。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主持。

     慷慨激昂的乐曲声中,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19级新生身穿迷彩服,威武挺拔,等待检阅。常务副校长吴昌林依次巡检各方队并亲切问候同学们。新生们精神饱满,回应问候。“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响彻云霄。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口号和激扬人心的军乐声,分列式表演开始。28个分列式方队整齐划一地朝主席台走来,他们精神饱满、口号铿锵、气宇轩昂、英姿飒爽。每一个正步踏下的声音与响亮的口号相互应和,宛如一支交响曲。外国语学院学子脸上贴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扎着麻花辫,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呼!哈!哈!”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刚劲出拳,动作潇洒,由机电院400名男生带来的格斗术表演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雄劲的气势宛如在绿茵场上能扬起那阵阵黄沙。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学校领导及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忽而,操场上燃起了粉红烟雾。机电院20名同学带来精彩的战术表演。同学们手持步枪表演越境追逐、端枪瞄准、跪滑匍匐、队形变换等高难度动作,最终在坚毅与勇武中成功制敌。他们矫健帅气的英姿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紧接着,来自经管院的女生方阵带来优美的舞蹈《请不要叫我女孩》,女兵们动作轻快,青春活力的气息溢满操场。

    师生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名新生高举国旗,和着音乐用力挥舞,将操场变为一片红色的海洋。随后方阵慢慢聚拢,身处正中间的1100多名信科院新生变换队形,他们用手中五彩的花扇依次变幻出“中国”“1949”“2019”“70”“首义”“520”六组文字,表达首义师生对祖国70周岁生日的热烈祝福。场面威武壮观,大大激发了观众们澎湃的爱国爱校之情。

    表演结束后,石长顺副校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10支军训方队,4支表演方队,136名优秀学生以及10名政工干部荣获表彰。

    金国华理事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赵贤飞中校接受锦旗。

    校党委书记周进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校理事会,向2019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和精彩而震撼的阅兵式表示最热烈祝贺!向全体教官和学校指导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强军目标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之年。明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使今年的军训、今天的阅兵式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常规的国防教育,更是激励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她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培养奋斗精神;勤于致学,顽强拼搏,厚植能力本领;崇德向善,完善自我,成就精彩人生。她深情勉励新生说,你们赶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机遇,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最后,她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

    湖北卫视、长江日报等媒体现场报道阅兵式盛况。



记者  周丽娟 江吾悦

喻雅妮 曹可雯

摄影 魏雪霁 姜逸 宋雪梅

戴然 曹可雯 陈小雨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