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2019级新生手写生日卡为祖国70华诞庆生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我爱你,亲爱的祖国!”9月26日下午,在军训场上,近4000名身着军训服的新生席地而坐,手写生日卡片为祖国母亲庆生。

    据悉,此次新生手写卡片是由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的“祖国妈妈我想对您说”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学工部部长李雪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写生日卡的形式,组织同学们为祖国母亲庆生,是对他们的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旨在激发他们勇担使命、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用实际行动献礼伟大祖国。同时,卡片的另一面还设计了“父母生日”一栏,让同学们填写,这也是学校感恩教育的传统,希望他们不忘感恩父母。

     来自广播电视编导1903班的陈君怡认真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前学习近代史时,看到中国备受欺辱,感到十分痛心。如今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也远离了战火和苦痛,但历史永远不能忘记。我要变得更加优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新法学院还利用融媒体专业优势录制视频。全院新生右手比心面对镜头齐声高喊:“青春告白祖国,用梦托起未来,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铿锵有力的青春之音响彻校园。

    网络与新媒体1905班的万佳琪面对镜头送上祝福:“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母亲不断强大,我感到非常自豪,适逢祖国母亲70华诞,我衷心祝愿她永远繁荣昌盛!”

    学工部、团委还将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将收集的近4000张祝福卡设计成展板,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记者  柯思远 杜逢

摄影 张萌 于梦洁

编辑 丁炜刚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