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16日上午9点,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校领导周进、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及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拉开序幕。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李睿思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向全体领导、老师和帮助过他们的学长学姐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要做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严于律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能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多投入社会实践,锻炼自我;努力完善人格,健全心智,恪守“修德、求真、乐群、创新”的校训。信科院物联网工程1601班程豫、机电院程思华老师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他们代表老生和教师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宣布军训机构组成并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雷存豪同志接军训团团旗。

   承训单位教官代表安然同志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军训中;科学组训、严格施训、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熊伟少校讲话。他表示,军训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挑战,是同学们认识军营、接受军事文化和学习军营知识的重要课程,也是磨练品质品格的绝好机会。他要求,参训教官以严肃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统筹、严密组织、科学施训、文明施训、保证训练质量效率。

   吴昌林在致辞中首先对3961位加入武昌首义学院的新生们表示欢迎。他发出“在校园里的我们该如何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我们能为不确定的未来准备些什么?我们上大学究竟为了什么?”的三连问。他强调,大学是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地方;是重塑自我,心灵成长的地方;是思想多元、思维开放的地方。他希望老师和学生都能尽自己所能,让武昌首义学院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让所有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会最后,教官们以整齐的队列表演和威武的格斗术展现了军人风采。全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随后,军训团5个营、17个连、42个排立即投入到为期15天的紧张训练中。



记者 冷茜 李文礼

摄影 戴然 李文礼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