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校全力支持杨泗港大桥建设 助力军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7月24日,学校发布《关于推迟2019年9月新学期开学的通知》。因8月底至9月初杨泗港快速通道跨铁路桥转体施工,为最大程度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安全,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推迟下学期开学时间:老生和专升本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8日,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5日,并要求全校各单位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及调整工作。此次推迟开学时间,可以说是全体首义人再次克服困难,助力军运会顺利举办的最诚挚的行动表达。

    2018年3月,军运会配套重点工程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动工,作为道路工程选址部分,我校上方将建成世界跨度最大也是最宽的转体桥。一年多来,校内中区广场、中区食堂等陆续被拆迁,工程施工给校园环境和师生工作生活学习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全校师生本着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的信念,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军运会举办。校理事会理事长金国华多次表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杨泗港大桥建设,助力军运会顺利举办。

    我校学子对军运会在汉举办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去年底,学子们积极参与“与军运同行”武汉军体韵动汇活动,5名同学成功闯入高校校际争霸赛半决赛,展现了首义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风采。今年4月,我校众多学子积极响应武汉市文明办、洪山区文明办和校团委号召,争相报名参加洪山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城市志愿者活动。

    按工程计划,杨泗港快速通道将与杨泗港长江大桥同步在今年9月底(军运会前)通车,如今,主架桥施工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因施工影响,学校部分学生宿舍暂时不适宜学生居住。为此,今年4月起,学生处即着手拟定老生宿舍调整方案,受影响学生对此予以理解和支持。学生、设备、后勤保障、基建等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照常上班,保证宿舍装修调整工作有序进行,确保顺利开学。教务处与各学院正重新调整原已安排就位的教学计划,确保每一门课程、每一个课堂顺利开课,确保不打折扣完成教学任务。假期内,各单位还要面向师生完成推迟开学的通知和解释工作,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应调整。这个暑假,全体首义人都在以自己的信念和热忱为军运会保驾护航。校领导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点,预案做得更周密一点,志愿服务更到位一点,思想工作更细致一点,舆情监控更严格一点,沟通协调更顺畅一点,保证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暂时的困难将带来长久的便利。学校地处武汉主城区,校门口乘坐地铁7号线3站路即达武昌火车站。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通车后,我校师生出行将更方便快捷,5分钟可到二环三环及汉阳区,10分钟可达汉口,交通网将会有明显改善,四通八达指日可待。完工后桥下地面将恢复正常使用,学校也将迎来崭新的校园风貌,校园绿化、周边环境更胜以往,桥将成为首义学院的独特景观。桥是路的延伸,连接南北,贯穿东西,给人们带来交通的便利和经济的繁荣。桥也承载着建筑艺术之美,将给全体首义人留存专属记忆。

     军运会召开已进入倒计时,军运会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今年10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重大的历史时刻举办军运会,是百年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武汉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巨大荣耀,以己之力,助力军运,以军运会圆满成功召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赵颖 严晴

编辑 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