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城建院学子黄鹏飞“轻松”迈进中铁七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参加中铁七局招聘面试时,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1502班黄鹏飞面对考官提问,从容地将自己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及实习实践经历逐一道出,谈到熟练掌握BIM技术时,考官眼前一亮。几天后,黄鹏飞顺利收到录用通知。

    此前,黄鹏飞在网上看到中铁七局招聘信息,世界500强企业的光环让他心生向往,他立刻投递简历,静静等待消息。黄鹏飞的简历上,详细记录了他在校期间,多次斩获大型学科赛事奖项、学校奖学金以及多样化的实践经历。其中参加第四届国际BIM大赛夺得最佳高校应用奖,创立BIM协会,并与企业开展密切合作等亮点尤为突出。这份硬核简历成功吸引了HR的目光,黄鹏飞顺利进入面试环节。

    面对同台竞争的名牌高校毕业生,黄鹏飞丝毫没有胆怯,他将自己对建筑行业发展方向的理解和行业信息化发展的认识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般介绍自己的参赛、实践经历和对BIM技术的掌握情况,最终以实力赢得考官青睐。

    黄鹏飞总结说,正是因为熟悉掌握BIM技术,他才能顺利入职中铁七局。此刻,他最想感谢的是学校和老师们,正是因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课堂授课和实习实践与行业发展零距离对接,加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自己才能赢得施展才华的舞台。


记者 周芷唯 周丽娟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