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工作“回头看”,宿舍问题“再整改”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23日中午,学生处组织各学院选派的19名辅导员代表,组成11个检查小组,对3142017级学生公寓安全文明与卫生情况进行大检查。

    本次查寝,学生处仍采用“回头看”的指导思想,即在上学期(20181116日)检查后,组织各学院对相同宿舍再次检查、发现问题再次整改。

    一、检查情况通报。本次检查范围为大二本科部分学生公寓,相对上个月大三的情况而言,本次宿舍脏乱不卫生、异味情况有所好转,比3月所查数据分别下降76%65%。但是,使用违规电器的寝室有32间(信科2间,机电10间,城建1间,经管9间,新法4间,艺术6间),占被查宿舍数10.2%,违规电器达37件,其中信科16206寝室有2件,机电113262件,经管6612寝室有3件);脏乱、不卫生寝室10间。

    二、安全教育要有针对性。本次共有27间寝室的物品摆放乱、杂物多,32间寝室发现违规电器,多数放在易燃物旁,10间寝室有吸烟现象,18间寝室装有吊椅(床),个别寝室安装床帘遮挡物、铺设泡沫垫等,这些现象都是安全隐患。辅导员要有针对性地、经常进行安全教育,逐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问题整改要有效果。通过对比可以看出,相关学院对出现的问题切实下功夫进行了整改,并且效果明显。个别宿舍已由“问题寝室”变为“干净寝室”。但是某些寝室的老问题也再次出现,说明整改还不彻底。

    全体学工干部要继续紧绷“安全弦”,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隐患将导致的严重后果。希望学院落实学生工作制度,履行查寝职责,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学生处  刘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