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处组织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管理,11月16日中午12时,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前,各学院18名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处4名工作人员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集合,李雪处长作了动员部署。她对全体检查人员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了检查目的、范围及分组情况。她强调,本次检查是学生处本学期的例行工作计划,也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月的重要内容,请大家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如实记录情况,真正将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和安全隐患反映上来,以便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对问题寝室做好教育、整改。

本次检查了2017级学生,涉及西区、中区、南区八栋学生公寓337间宿舍。22名检查人员编为11个组,主要检查宿舍的文明情况、安全问题以及卫生状况。各学院详细情况见《全校集中查寝情况汇总表》。

    检查组每到一间宿舍都会对照检查表各项内容仔细检查、逐项登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检查,检查组反馈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做到了物件摆放有序、地面干净整洁、学生文明礼让,垃圾扎袋自带下楼,没有发现“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但是,仍然有个别宿舍查出电水壶、电煮锅等违规电器,室内有烟头、乱接电源网线情况,少数寝室门后堆放网购纸盒、棉絮等易燃物品。检查组及时记录并教育学生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李雪处长强调,这次检查是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学生处今后还会组织不定期检查。通过检查,促进全体同学重视宿舍安全卫生,积极参与创建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随着气温降低,寝室违规电器可能还会增加,各学院在加大教育力度的同时,对学生宿舍隐患问题要有新的应对措施,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教育学生严格自律,从身边小事做起,遵规守纪、团结互助,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建文明校园和学风建设活动之中。    (学生处  刘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