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部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即将开始之际,为提升辅导员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业务能力,10月12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举办了主题为“资助育人筑梦未来”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学工部学生教育科科长陈琳为全校辅导员做大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陈琳分别就国家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工作概况、学校资助工作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资助育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具体案例的形式穿插其间,帮助辅导员加深理解。她强调,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在贫困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中要做到三个“关注”,认识到学生之间的五个“不同”,尊重差异化的成长需求,为学生创设个性化绿色成长方案,让学生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提升综合素质,心怀感恩,服务社会,筑梦未来。培训结束后,陈琳还就相关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探讨。

      学工部部长李雪主持沙龙并讲话。她说,辅导员作为资助工作全程的具体参与者、执行者和实施者,不仅要把握好贫困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定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常规工作不出纰漏,更重要的是要有效保障已入学贫困生和其他处境不佳学生在校期间的发展成长,帮助他们实现社交能力、创新能力、心理适调能力和就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资助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我们要将资助工作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不仅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问题,还要教育学生懂得感恩,确保教育的公平性以及校园和谐氛围的营造。

      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使他们能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资助工作。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