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八十七名学子奔赴军营 开启建功立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2018年学生入伍(部分)欢送合影


    截至9月25日,我校共有87名学生应征入伍,他们的服役部队包括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今年参军入伍人数是十年来最多的一次,总人数比去年增加近两成。

近年来,学校对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征兵工作顺利圆满。同时,学校不断完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制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校院两级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重视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督查通报机制,构建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学校武装部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参军氛围。在各学院通力协作下,较好完成了宣传动员、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工作。

    2009年至今,学校累计有400多人报名应征入伍,在江汉区辖区排名第一。参军学生中有75人先后转为士官、考上军校、提拔军官,成为职业军人;有80余人次获得优秀士兵、光荣战士等嘉奖;数名学生先后在部队立功。今年,36名退伍复学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担任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将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递给新生,为新生树立了成长成人成才、立志报国的榜样。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