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21日上午,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分列式及汇报表演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金国华、冯向东、周进、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邹星庐、金鑫一同检阅。李桂兰副校长主持阅兵式。

在慷慨激昂的乐曲声中,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018级新生身着迷彩服,神情肃穆,身姿挺拔等待检阅。校长周进依次巡检各方队并亲切问候同学们。新生激情饱满,回应校长的问候。“同志们好!”和“为人民服务”的声音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随后,分列式表演开始。各方队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雄壮有力的口号中,踏着鼓点,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男生方队刚强坚毅,女生方队英姿飒爽,丰硕的军训成果在这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左手绑着象征青春、热情、爱国、向上的红色丝带,成为阅兵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分列式结束后,汇报表演开始。经管院女生表演方队带来的舞蹈《给青春理个短头发》,欢快活泼,激情四溢,有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信科院400名男生组成的方队带来的捕俘拳表演,队列整齐,动作刚劲,出拳踢腿间,虎虎生威,尽显铮铮铁骨。

表演结束后,周进校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10个军训优胜方队、134名军训优秀学生、15名军训优秀教官及9名军训优秀政工干部获表彰。校领导为获奖方队代表颁发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通过军训磨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向由陆军工程大学和我校退伍士兵组成的军训教官队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堂,使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拨的英雄精神,增强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集体精神,培养了奋发向上、遵章守纪的良好品格。军训结束了,作为首义精神的传承人,要牢记脚下所在的这片土地,是打响首义第一枪的地方,是黄浦军校武汉分校的旧址,从这里走出过包括徐向前、罗瑞卿等在内的一大批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蕴藏着深厚的军队、学校、企业和人文、科技、历史的底蕴。这块土地也是开创全国独立民办高校之先河的场所,学校建校18年来,培养了5万余名大学生,他们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已经有一大批校友崭露头角。他对新生提出希望,军训结束军魂不能丢弃,要将军人的忠诚,用到热爱国家、热爱学校的实际行动中,融入集体之中,立德修身,立志成才,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军人的纪律用到日常生活之中,从整理内务开始,从少玩手机,少玩游戏开始,从不睡懒觉不玩抖音、不追电视剧开始,让自己的生活井井有条;将军人的作风用到大学学习之中,吃苦耐劳、迎难而上、乐于奉献。习总书记指出,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学生时代的奋斗就是要勤奋读书、刻苦钻研,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将军人的坚毅用到面对困难挫折之中,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会经常遇到坎坷、苦闷、失意和焦虑,甚至会出现痛楚、恐惧、悲伤和绝望,要以坚毅的品格、乐观向上的态度,自强不息,顽强拼博,在挫折磨炼中成熟,在困境逆境中崛起。他指出,同学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正赶上波澜壮阔、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首义精神的传承者,希望你们不辜负父母的嘱托,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带着激情与梦想,踏着时代的音符,砥砺前行,创造精彩美好的未来。最后,他祝愿全体师生中秋、国庆快乐,祝愿首义学院再创新辉煌!

金国华理事长发表讲话。他代表理事会向顺利完成军训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陆军工程大学的教官们表示真诚感谢。他说,人生要有梦想,同学们已经圆梦大学,但面向未来,要有更大的梦想。他强调,同学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他指出,办学近2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和“四个提高”(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员工待遇),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郑重承诺:良心育人,绝不辜负社会和家长重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并祝愿武昌首义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各教学单位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坐主席台观看表演。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