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7日上午9点,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校领导冯向东、周进、吴昌林、李桂兰、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及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校长李桂兰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由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宣读《关于减免郭齐平等十名新生第一学年学费的决定》。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1801班陈露发言。她来自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她说,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武昌首义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自己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中学学业并如愿考上了武昌首义学院。在这里,她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在日后的大学生活里可以厚积薄发,找到人生航行的方向,走向更广阔的社会舞台。据了解,学校为减轻陈露同学家庭经济压力,决定减免其30%学费。

    新闻与法学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杨征、艺术设计学院刘茜茜分别作为老生和教师代表发言。

    校长周进宣布军训机构组成并向军训团授旗。

    教官代表彭杰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于律己的作风,严格履行教官职责,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周进校长致辞。她对参训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学期将在本科教育中全面推进“按照OBE模式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运行管理和建设体系”,对OBE模式及其对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所具有的极大推动作用进行了介绍。并就杨泗港快速通道校园段的施工问题进行了说明。她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立德修身,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脚踏实地、把握好自己;互相尊重、宽容待人。

    典礼最后,教官们以整齐的队列表演展现了军人风采。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随后,军训团5个营、22个连、55个排共计3811名新生立即投入到为期15天的紧张训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