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艺术院学子爱创业,毕业时公司资产数百万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这个6月,当毕业生们忙碌于毕业答辩和求职的时候,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401班李聪,却在为他公司第五家分店的装修忙碌着。目前,其创办了多家产业,公司资产已达600余万元,成为激励广大在校学子的创业先锋。

    李聪曾因高考失利而复读一年,后考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高中阶段,李聪因为参加艺考培训,偶然间发现教育培训领域隐藏的巨大商机,从此在心里埋下了创业的种子。大学期间,李聪一直致力于创业的尝试。大一时,他在学长的工作室工作以积累经验,大二便和江汉大学的好友尝试在杭州开办美术高考培训班。

    谈起杭州创业的经历,李聪表示,失败是宝贵的财富。当时,他和同学以自己的艺考经验为基础,信心满满地办培训班,却因经验不足,无法吸引到足够的生源,最后以失败告终。然而这并没有让他灰心,相反他一直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累经验。大三时,经过反复酝酿,他再次将目光着眼于教育产业。当初一起创业的好友此时已经进行了初步尝试,开办了两家027社区培训班,打下了基础。机会摆在眼前,面对当年创业伙伴的邀请,李聪当即决定加入,两人再次搭档。他们抓住了家长培养孩子兴趣的心理,利用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前瞻性思维,博得了家长们的青睐。因为一个契机,他们接手了一家艺术学校店面,将产业开始做大做强,让培训班走上了往艺术学校发展的道路。

    对于李聪来说,创业之路无止境。他兼职027运营部总监,每天亲力亲为进行推广,以尚显青涩的学生气去和众多的合作商谈判。同时,他为挑战自己,从学长手中独自接过了光合设计培训班。接手初期,他便将培训班的未来发展方向纳入战略思考,决定将培训班注册成公司,并结合先前创办艺术学校的经验,开设了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课程。作为设计专业学生,他深深懂得实践的作用,遂将设计培训和设计公司业务拓展相结合,招揽人手,接单子做设计,同时为培训班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这既拓展了公司的业务,又为公司输送高质量人才,经过努力,公司人气日隆,业务蒸蒸日上,知名度渐渐扩大。

     现在,027艺术学校已经拥有了五家面积均约500平的分校,招收学员上千名,年龄覆盖幼儿到老年人,开展绘画、音乐、陶艺、舞蹈、木工等多类型艺术教育。而他的光合设计公司除培训业务外,还完成了诸多大型项目。目前,李聪正在开拓着新的项目,他们的艺术学校预计在南京开办艺术展。

    创业虽忙,学业也没落下,相反李聪学习非常认真,并且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入了院学生会并在大三时当选学生会主席。对于今日成绩,李聪表示,学生会的工作经历给他积累了很多的管理经验,让他在处理公司事务上更加得心应手。

    创业好友对李聪的评价是:“在创业过程中,他是个实干派,做事很稳健踏实,一步一个脚印,考虑问题很全面,总能保证项目的稳步前进,让人不会担心出现问题。”

    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不忘母校恩。为回馈母校,李聪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不少实训岗位,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毕业后可以加入他的事业,共同发展。他还决定将来在母校设立奖学金,以自己的微薄之力,鼓励学弟学妹们发奋学习。      

    谈及自己创业的勇气和动力,李聪说,自己是不甘束缚的人,梦想拥有独立的事业,而武汉政府的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给了我们信心和支持。未来,他和好友决定将教育项目与慈善结合,积极拓展社会力量,在做慈善的同时做教育,在武汉进一步发展壮大。”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这样评价李聪: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大一时就担任班级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来锻炼工作能力,后来创业成功了,更懂得回报学校,主动帮助学弟学妹。他善于开拓进取,同时踏实而稳重,能够拥有今天的成绩,正是他勤奋和努力的结果。

记者 李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