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信科院毕业生与名校生同台竞聘名企获青睐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求职名企时,只要有真本领,就算和国家一流重点大学学生同台竞争,我们二本院校学生也照样能赢得青睐,斩获用人单位offer。”日前,我校计科专业1402班王硕同学,在应聘行业名企上海万达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时,面对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学生的竞争,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脱颖而出,顺利被该公司软件开发部门正式录用。

     谈及应聘过程,王硕颇有感慨。他说,现在行业企业非常看重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尤其是有实践经验,熟悉企业工作过程者更占优势。当初,王硕刚上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一窍不通,对专业和行业发展认知并不清晰,甚至一度十分茫然。后来,经过授课老师紧贴行业企业实际的讲解和引导,尤其是辅导员反复的开导与鼓励,王硕渐渐产生了浓厚的专业兴趣,对未来人生规划也逐渐明确起来。他开始快马加鞭,专业学习也渐入佳境。四年下来,他从未迟到和旷课。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实验。课下,则基本是泡图书馆。这让他的专业知识不断深化,视野也更加开阔。

    王硕告诉记者,他十分感谢母校培养,是母校造就了今日的自己。课堂上,老师们非常敬业,经常提供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从不同角度引导启迪同学们,对难懂的专业理论也讲得深入浅出,这让他受益匪浅。实验课中,学校先进的实验室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极其有利于培养动手能力。特别是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让他在了解企业工作过程,增强贴近企业实际的实践经验上不可替代。他说,在实践课中,经常有学校合作企业的企业导师给他们授课,将企业实际工作流程、工作模式和企业文化引入课堂,并手把手教他们开发系统,这让他对软件开发情有独钟,能力也获得巨大提升。在学校四年的高质量学习经历,是促成他此次竞聘成功的关键。

    结合自己的经历,王硕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中要尽早确立目标,尽量平衡好学业和娱乐,珍惜学校提供的丰沛育人资源,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注重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助力未来发展。

记者  薛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