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成功入职世界五百强名企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专业不对口、求职世界名企、与名校生竞争。面对这些求职劣势,我校英语1401班陈慧没有退缩,通过不懈努力,最终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竞争者中突围,被世界五百强名企美国辉瑞制药公司正式录用。

    “如何运用好平台展示自己的优势,面试过程中,要表现出应聘岗位所需要的能力。”陈慧总结自己的优势时如是说。今年1月,陈慧在老师的介绍下,得知辉瑞的招聘信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准备参加面试。公司招聘的职位是数据质量监控,对于非对口专业的陈慧来说,困难着实不小。为此,她提前20天开始准备。因为对公司不熟悉,她便在网上查询公司的背景、文化、历史。对职位不熟悉,就想办法了解相关信息。“态度是思想层面的东西,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能看出来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点很重要。”正是因为严谨认真的求职态度,面试官们对她青眼有加,顺利进入了实习阶段。

     在辉瑞实习的3个月里,陈慧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能力拓展活动。“作为英语专业的实习生,我会积极投入关于英语方面的各种活动。”也是运气使然,陈慧所在的部门正好举办“English combat exercise”活动,学习英语专业的她被邀请负责“free topic”。会上,陈慧用英文PPT为大家讲口语表达小技巧。活动结束后,部门里的同事对她加深了了解,大家工作起来愈发默契。还有一次,陈慧用全英语主持晚会,这让部门经理和其他领导们对其综合能力有了较好印象。同时,她在业务上也有不俗表现。实习期结束时,陈慧在公司培训之后的练习考核中取得了99%正确率的好成绩。

    据了解,辉瑞公司的中国员工大部分都是985、211重点高校毕业生,陈慧能从众多重点大学学生中脱颖而出,和她平时注重学习和锻炼自我是分不开的。四年来,她学习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并通过专业英语八级,曾获外语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北省民办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为更好锻炼实践能力,她曾在学校青协担任志愿者,参加过大量志愿活动,并应聘教育培训机构做兼职。

    谈起这段求职经历,陈慧表示,路是踏踏实实走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一步步的努力才换来今日结果。与重点高校的学生竞争,民办高校学生一样可以棒棒哒!

    陈慧告诉记者,她十分感谢学校培养,特别是授课老师的谆谆教诲。课堂上,老师教授专业知识细致认真、对待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们的教育引领和关爱下,自己在心灵上获得了成长,这是自己走得更好更远的不竭动力。

(记者 宋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