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成立河湖管护青年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青团洪山区委和区水务局与高校共同组织开展洪山区志愿服务与河湖管护深度融合志愿服务项目。校团委积极响应“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碧水洪山”号召,成立了武昌首义学院河湖管护青年志愿服务队。

服务队由总队和分队组成,总队隶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队由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成立,分队在总队统筹指导下开展活动。服务队旨在积极开展护湖护河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爱护生态环境浓厚氛围,做绿色环保的传递者,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服务队将采取日常志愿服务与主题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对我校河湖管护结对地点巡司河开展河湖巡查活动;结合“3·5学雷锋活动日”、“3·22世界水日”、“6·5世界环境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河道管理条例、湖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聘请学院专业教师作为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性,针对性开展河湖预警巡护、调研监测等专业项目。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