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红色档案史料展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上午,为了追寻烈士先辈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学校组织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湖北省档案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是国家一级档案馆。红色档案史料展分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进入展区,记录着艰难而又伟大的历史起步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新青年》等刊物首先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提出的:“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让同学们精神振奋。在邓小平题词“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前,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回溯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周恩来的“十条家规”,董必武与外甥的书信,朱德对后人的嘱托,以及墙上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

   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心中有理想,要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特约记者 周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