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动工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校内工程竣工效果图

杨泗港长江大桥连接武昌和汉阳


    3月,武汉市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动工,我校作为道路工程选址部分,校内中区广场、中区食堂等地已开始拆建施工。该工程计划与杨泗港长江大桥同步在2019年9月通车。

    杨泗港长江大桥位于武汉白沙洲大桥和鹦鹉洲大桥之间,连接武汉三镇中的汉阳区和武昌区。大桥总长约4.32公里,跨度长达1700米,是武汉第一座双层公路桥,也是世界上工程规模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其悬索桥跨度在国内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作为杨泗港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城市“6+1”城市新格局的需要,工程的建设能够有效缓解当前东西向交通压力,改善区域道路交通系统,分流杨泗港快速通道武昌段、白沙洲段交通流,缓解市中心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武昌整体功能,带动南湖地区、白沙洲地区的经济开发建设。

    青菱段工程西起八坦立交、东至芦湾湖立交,全长约6.8公里。按照规划,青菱段工程采用全高架建设方式,主线为双向6-8车道,辅路为双向4-6车道,设八坦、芦湾湖2座全互通式立交,以及4对上下桥匝道。匝道均采取双车道标准,设10对港湾式公交站点、2座人行过街天桥。我校内工程为单层高架桥架设,桥面分为车行道和人行道,完工后桥下地面将恢复正常使用。

    寒假期间,学校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布置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施工期间的校内协调管理工作。会议认为,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是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岸主要疏解道路,并且工程竣工后将服务于2019年10月在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欢迎支持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工程动工是高等学校应该并乐于承担的社会责任。同时,学校多年建设发展得益于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巡司河改造工程、地铁7号线建设等项目大大改善了校园内外环境,助力学校发展,学校心怀感恩之情,愿与工程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共同携手共建武汉文明城市美好家园。

    工程竣工后,校内环境将大有改观,硬件设施将更为先进,校园将更加美丽,校外交通将更为便利。施工期间,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可能会受到影响,学校将加强校园管理,全力维护校园秩序,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请大家谅解并克服暂时的困难,注意安全,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繁荣与畅通。会议希望广大师生与学校一道共同支持工程建设,支持武汉城市建设!

 

 

记者 赵颖

编辑 山嘉树

首页大图设计 彭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