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生干部实用公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113日晚,校团委举办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之实用公文写作培训在11106教室举行。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及学生协会干部共同聆听了学生处高霞副处长的精彩讲解。

高处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公文写作的目的——更好的交流了解与相互学习。她强调,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多与同学交流,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接着,她讲解了通知、申请及请示、公示、活动策划等学生工作中常见公文的写作方法,介绍了公文写作中常用的格式与术语,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清楚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位置,明确了工作重心,必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公文写作培训是校级组织干部的主题培训活动之一,有利于完善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组织成员的工作热情,各组织干部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明确,他们决心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把校学生组织建设成为党团组织信赖、青年学生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