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心理知识与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18日晚,学生干部心理知识与能力培训在11106教室举行。心理咨询中心陈天军主任为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及全校2017级团支书、班长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以“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学生干部心理素质与压力调适漫谈”为主题,陈老师就学生干部心理压力产生与化解等方面做了分析与阐述。他以轻松幽默的话语从不同角度归纳了大学生选择当班干部的原因,强调了学生干部经历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陈老师结合专业知识,依次列举了学生干部在人际交往、学习、就业以及情感方面压力的表现形式。在讲到如何缓解压力时,他提出“语言沟通是集体赖以生存的重要过程”,教会学生干部如何与上级、同级、下级交流。最后,他为同学们总结出18项快乐人生指南,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讲座引发了学生干部关于快乐与意义的思考,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语言沟通、平衡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性。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