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征兵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2017征兵宣传日活动现场

526日,学校举办“2017年征兵宣传日”活动。江汉区人武部张志国副部长、军事科彭文科长、刘锐参谋,应邀来到现场接受学生咨询,为同学们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军歌嘹亮,振奋人心,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征兵宣传展板。来自金融1604班的退役士兵汝倩楠同学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服役部队的经历。报名登记现场,来自机电2015级、计应(专)2016级,同住一个寝室的男生们相约一道前来,环境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吴同学刚从外地实习回来就赶到现场报名,还有家长亲自陪孩子前来咨询。江汉区人武部的干部们耐心为大家讲解政策,并结合学生实际,为他们在军营的成长发展给予规划与指导。

作为征兵宣传的重要环节,学校国旗护卫队配合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国旗文化周”活动。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册”、“2017年参军入伍报名指南”资料300余份。据全国征兵网统计,学校已有3372名男生完成了兵役登记,在江汉区排名第一。

活动开展前,学生处李雪处长向江汉区张志国一行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校为动员大学生参军制定的系列激励措施。张志国对学校一贯重视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贵校上下齐心协力,精准动员,在配合江汉区做好大学生征兵动员和入伍后的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学生处 刘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