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正文

严格履行管理职责,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根据工作计划,学生处于5月11日22时召集14名辅导员,集中对229间学生公寓的人员在位、文明卫生、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情况相对上次而言,呈现“三多、三少”现象。即,大功率电器增多、书柜移位现象增多、学生晚归人员增多;吸烟现象减少、吊床数量减少、房间脏乱数量减少。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生公寓的文明卫生情况有所好转。详细情况见《全校集中查寝情况汇总表》。

学工干部始终处于学生工作第一线,在校风学风建设、学生养成教育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落实查寝制度,辅导员(班主任)能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帮助学生化解矛盾,抓好寝室建设。

一、督导整改落实到位。自学工例会通报公寓检查结果后,相关寝室的安全隐患、文明卫生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本次检查对象为大三,共发现3间寝室有抽烟现象,占被查寝室的1.3%,比上次大幅下降;仅发现两间寝室安装了吊床,比上月减少21间;物品较乱的寝室9间,减少了14间。

二、学工干部积极作为。经学生处和宿舍管理中心统计,学工干部四月份查课查寝人次明显增加。辅导员累计查寝401次,班主任27次。通过学工干部积极作为,以前的脏乱、吸烟现象在减少,寝室风气逐渐好转。

全体学工干部要继续教育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才。                                         (学生处 刘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