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校承办2017武汉市高校征兵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9日下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警备区主办,江汉区人民政府、江汉区人武部和我校联合承办的“你我携笔从戎,壮大中国力量”2017年武汉市高校征兵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北省军区、征兵办、教育厅,武汉市人民政府、警备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我校校长周进、副校长金国杰、副书记邹星庐等出席活动。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警官学院 、文华学院、汉口学院、湖北交通职业学院等院校,和我校各院学生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活动。

周进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参加高校征兵主题活动的各级领导、各院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举办方武汉市政府、武汉警备区对我校的信任表示真诚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社会声誉。她说,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满怀军事情怀的院校,有着深厚的军事化渊源。这里曾是辛亥革命发源地之一,也曾是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旧址。学校创办之初即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现在仍有一批具有部队管理经验的军人干部在校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近年来,累计320名学生参军入伍,他们中有66人先后转为士官、考上军校、提拔军官,成为职业军人。有80余人获得优秀士兵、光荣战士等嘉奖,12人荣立三等功,他们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2016年长江(湖北孝感段)抗洪抢险和国际国内重大军事演习等活动,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周进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当担,到军营接受锻炼,成就自我成长和报效祖国的人生梦想。最后,她预祝2017年武汉市高校征兵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空军某部副指导员金楠、武警某部军官王驰作为优秀大学生军官代表分享军旅生涯体会。我校光电专业1401班范昊頔作为在校大学生代表发出应征入伍倡议,呼唤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

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肖慎钢、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大校分别作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驻汉部队的军事实战科目《刺杀操》、《匕首操》,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红蓝军》、歌曲《祖国不会忘记》等军事与校园节目展演,场面壮观,精彩纷呈,赢得同学们掌声阵阵。



记者 覃梦颖 徐寅生 谢璐妍 许良顺

摄影 解逊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