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国家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时间
     9月23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环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还将进行网络抽奖,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三、收看方式
    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二维码进行观看。直播当天,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将置顶直播博文。
     四要求
    请全体辅导员借此开展安全教育,通知全体学生认真收看,并注意留存现场图片资料。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22日

  

“@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