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现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学生工作处联合财务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充分考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借助网络办公平台,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    发放名额及标准

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按照2019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定结果进行发放,分别为:一等1018人,2200//学期;二等504人,1650//学期;三等1018人,1100//学期,共计2540人,419.1万元。

二、相关要求

1、国家助学金是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各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受助学生要深刻理解国家设立助学金的意义,要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心存报国之志,常怀感恩之心,要积极参加公益志愿者活动,切实发挥好资助育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请提醒学生不要将银行卡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重要信息向陌生人透露,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或短信,所有奖助学金都由学校统一发放,任何校外机构和单位都不会直接面向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如有不确定的情况请学生及时跟辅导员老师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3、请各学院通知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及时进行查收,如有问题,可与学生处陈琳老师或财务处刘慧芳老师联系。

学生工作处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