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兵役登记和预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20年征兵准备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今年兵役登记、核验和预征工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及预征条件

       1、全校本专科学生,凡年满18岁(即20021231日前出生)的男性青年,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2、身体健康、政治合格。

   二、兵役登记方式

      1、网上直接报名。从2020110日起,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通过学信网账号登陆报名即可。无学信网账号的同学先用手机号实名注册成功后,再进行网报登记。之前已登记的同学,也需要登陆后,对相关信息重新核对、检验。

     2、学校现场报名。学校在学生处(行政楼111室)设有兵役登记点,接待学生登记。咨询电话02788427835刘老师。

    三、注意事项

      1、填写个人信息。内容包括政治面貌、常住户籍所在地、籍贯、学历、专业、入学及毕业日期、学校名称等。“学校所在地”选择湖北—武汉—江汉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资助部门地址”填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处“家庭情况”包括户籍类别、独生子女、本人手机、家庭电话、家庭住址、邮编等,“参军信息栏”选择应征地“湖北—武汉—江汉区—武昌首义学院”。带*号者必填。

      2、上传登记照。可以在学校的教务MIS系统下载登记照,注意照片格式与大小,否则上传不成功。

      3、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通过注册,确定适龄公民是否具有服兵役能力的一种形式,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有效手段,也是依法征兵、确保兵员质量的前提和基础。

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教育学生增强国防意识,积极报名登记,完善预征信息,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

                                                   二O二O年元月二日

 


 

附:                         2020年兵役登记及核验任务

 

 

适龄男生数(年满18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800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2150

城市建设学院

862

外国语学院

86

经济管理学院

1200

新闻与法学学院

496

艺术设计学院

479

合计

8073


文件下载:学发[2020]1号(关于做好2020年兵役登记和预征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