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寝室文化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团委举办寝室文化大赛。现将大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创新时代的新寝室

二、评选条件

1、遵章守纪。宿舍全体成员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

2、卫生及内务状况。寝室环境卫生良好,寝室卫生成绩在学校和学院的卫生检查中名列前茅;

3、安全状况。宿舍内无私接电源电线,无违规用电行为;不得破坏,移动或变更寝室原有的设施,不得造成人为安全隐患。

4、道德风尚。宿舍成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助友爱,关系融洽,有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95月中下旬

四、比赛程序

1、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并于520日之前向校团委推荐4-6个寝室参加学校复赛(参加复赛寝室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各学院分团委统一上报校团委,联系人:方琦,联系方式:17683764297

  2、复赛

复赛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于522日对学院推荐的寝室进行检查(含宿舍卫生、环境设计、学习氛围等方面),从中选拔12个寝室进入决赛环节(复赛成绩带入决赛环节)。

3、决赛

决赛分为“凝聚力大比拼”户外拓展活动和寝室风采展示两个环节

1)“凝聚力大比拼”户外拓展活动

以寝室为单位参加524日举行的“凝聚力大比拼”户外拓展活动。现场评委将对参赛寝室从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评分。

 (2)寝室风采展示

    时间:530

    地点:11106

方式:现场评委根据参赛寝室风采展示进行评分。各参赛寝室可借助PPT、视频或才艺表演展示等形式介绍寝室文化,分享寝室的融洽氛围。(注:PPT和视频要体现寝室装饰以及特点,才艺表演要表现出寝室快乐积极、学习向上的氛围,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总分100分,其中复赛成绩占30%,凝聚力大比拼环节成绩占20%,寝室风采展示环节成绩占50%。)

六、比赛要求

    各学院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心组织、选树典型,活跃寝室文化,展示寝室风貌,共创良好学风校风,彰显我校特色校园文化。

 附件1  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019513 


文件、附表下载:关于举办2019年寝室文化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