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鄂征办〔201859号)及江汉区征兵办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学校2019年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寒假前

二、宣传对象

2019届大学毕业生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开展“三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以“投身军旅、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征兵宣传“三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主讲一堂政策宣讲课、组织一次退伍士兵交流活动。要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和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宣讲政策和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到军营成长成才,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在学校形成强大声势。

2、组织一次宣传环境布设

利用学校现有宣传媒介,如公告栏、电子屏幕、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等,开展一次集中的宣传环境布设,大力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充分利用学院所掌握的微信群、QQ群等,开展征兵宣传。

3、常态化开展咨询答疑

学院要醒目张贴“学院征兵工作站”标识,毕业班辅导员要熟知征兵政策,常态化接受学生咨询,开展答疑。要利用寒假前的时间,辅导员深入班级、寝室,开展面对面交心谈心,进行深度宣传和答疑解惑,积极主动为有报名意愿的学生做好指导和服务。

4、组织一次大学毕业生参军意愿调查摸底

各学院在充分宣传的基础上,掌握本院毕业生入伍意向、现实表现和身体状况,填写《武昌首义学院2019年征兵意向统计表》(见附件),科学确定预征对象。已离校的毕业生,学院要通过有效途径,讲清政策,掌握学生入伍意向,做好统计填报工作。对于纳入《统计表》的学生,辅导员要建立专门的QQ群或微信群,加强跟踪联系。同时,武装部将会对这批学生作为“一对一指导服务”对象,开展定向培养和重点管理,有关数据拟上报江汉区征兵办。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对改善士兵队伍结构、提升战斗力、助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意义。切实肩负神圣的责任,做好推动落实,开展宣传工作。

二、迅速开展。寒假离校前是开展征兵宣传的有利时机,便于学生知晓国家政策、谋划个人发展、征求家人意见。要把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和个人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开展好宣传动员工作。

三、结合实际。针对部分毕业生已经离校的现实情况,各学院首先要把在校毕业生作为宣传重点,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针对已离校学生,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宣传,做好信息统计。

四、资料报送。各学院在114日前,提交如下资料发到学生处邮箱:

1)宣传工作电子版总结一份,字数800字以内。

2)工作开展材料(比如:有关照片3~5张,班会记录等)电子版。

3)《武昌首义学院2019年征兵意向统计表》电子版。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8427835;邮箱:xsc@wsyu.edu.cn

 

 

 

                                                      学生处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