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的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下称“责任书”)印发给全体学生,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及“告知书”、“责任书”签订工作,切实履行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于122517点前到学生管理科(行政楼111室)领取“告知书”和“责任书”,发放给每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做好内容讲解,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活动,做好安全教育活动记录和总结,并请学生逐一签订责任书,交各学院存档。

2、将安全教育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结合寒暑假、节假日、班团活动日等重点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利用周讲评、班会等形式反复强调,将安全教育做到实处,确保每个学生都知晓、都牢记安全教育内容,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稳定事件发生。

三、检查督办

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安全告知书”和“安全责任书”的讲解、签字、留存等工作,确保安全告知教育全覆盖。寒假前,学生处将检查各学院的工作完成情况,对责任不到位、工作未完成的学院进行通报。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